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下载中心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统一战线主题征文的通知
2023-05-25 16:47 统战部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委统战部要求-豫教工委〔2023〕87号,拟开展相关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团结奋斗新征程 同心筑梦新时代”

一、征文时间

2023年5月25日--6月25日

二、征文主题

“团结奋斗新征程 同心筑梦新时代”

三、征文范围

全体教职工、统一战线成员、二级学院统战干部

四、征文要求

1.征文着眼新时代,突出统战特色,立足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所思,围绕典型人和事,写出真情实感,抒发统战情怀。

2.原创,体裁不限,2000字以内。

3.作品须个人署名,并标注所在单位及职务,文责自负。

4.各单位审核把关,坚持正确导向、凝聚真情实感、学校党委统战部将优秀作品推荐市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择优上报省委统战部,省委统战部负责组织专家评审,活动拟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对获奖个人及单位作出通报表彰。

5.获奖作品将在“根在中原”网站、“同心中原”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刊 (转)发。

6.各二级学院党总支报送征文不低于2篇,并于6月25日前报送作品电子版,并填写《征文报送汇总表》(附件1-电子版)。


(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中华民族一家亲”

一、征文时间

2023年5月25日--6月25日

二、征文主题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中华民族一家亲”

三、征文范围

全体在校大学生

四、征文要求

1.通过分享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感人故事、宣讲身边人投身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真实事例、抒发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优秀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真实情感等多种角度,弘扬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引导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征文体现思想性、时代性,主题突出,真实生动,有感染力。征文要注重增进共同性,聚焦弘扬各民族共有共享的中华民族精神、中华优秀文化等,坚决做到教育与宗教相分离。

3.作品须为在校学生原创首发,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原则上应有1名教师辅导,2500字以内。

4.学校党委统战部择优向省教育厅推荐上报。省教育厅对上报征文进行评选,对获奖作品的作者、辅导教师由省教育厅分别颁发证书予以奖励。

5.各二级学院党总支报送征文不低于2篇,并于于6月25日前报送推荐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作者承诺书(附件3-纸质版签字,可报电子版照片)。


附件:1.团结奋斗新征程、同心筑梦新时代征文报送汇总表

    2.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征文活动推荐作品汇总表

    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征文活动作者承诺书

    4.征文格式模板


附件【附件1:团结奋斗新征程、同心筑梦新时代征文报送汇总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征文活动推荐作品汇总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征文活动作者承诺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征文格式模板.docx已下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第十一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网络答题活动工作要点
下一条:关于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 75周年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办公电话:0374-2361158 / 0374-2361159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邮编:461000|豫ICP备160379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