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下载中心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让中华民族共同体牢不可破(二)
2021-09-12 08:59   新华社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谈发展:民族地区也要奔向现代化

发展,是解决民族地区各种问题的总钥匙。

2014年全国两会,在参加少数民族界委员联组会时,总书记指出:“增强团结的核心问题,就是要积极创造条件,千方百计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

如今,包括民族地区在内,中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8个人口较少民族全部实现整族脱贫。“全面实现小康,少数民族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共产党人兑现了这个承诺。

8906

在这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总书记强调,要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

他提出,要完善差别化区域支持政策,支持民族地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升自我发展能力。

脱贫攻坚贵在精准,支持政策同样贵在精准。这也是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体现。

FEC6

总书记还提出,民族地区要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切入点和发力点。

上个月,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说,推动西藏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所有发展都要赋予民族团结进步的意义,都要赋予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都要有利于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西藏如此,全国其他民族地区亦是如此。

A144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让中华民族共同体牢不可破(三)
下一条:让中华民族共同体牢不可破(一)
关闭窗口
 

办公电话:0374-2361158 / 0374-2361159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邮编:461000|豫ICP备160379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