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下载中心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书记谈统战】李新广:抓重点、抓规范、抓成效,机电学院扎实做好《条例》学习贯彻工作
2021-04-19 16:02 张含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编者按:2021年2月22日,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党委书记尹二军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对我校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机电学院按照党委精神和尹书记的要求,迅速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围绕学校“升本”、“双高建设”等重大发展目标,扎实做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

一是把握重点,深刻认识做好基层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高校基层统战工作是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做好基层统战工作,对于推动高质量党建工作,推进机电学院和谐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机电学院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抓手,把握重点,明确责任和工作要求,在工作中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

二是凝聚思想共识,增强教职员工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加强思想引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之际,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爱党爱国爱家乡”等主题教育活动、“我为师生办实事”等各类实践活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广泛凝聚智慧力量,通过教育引导,进一步增强教职工中党外人士参与学校重大发展的意识,不断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献计出力。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持续宣传党和国家关于统战方面的理论政策和重大部署,积极推进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创新,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利用机电学院网站、微信群、QQ群等媒介,传递正能量,播下新种子。同时要清醒研判当前意识形态形势,提高思想站位,加大矛盾隐患排查化解能力,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书记谈统战】曹红战:学思践悟、身体力行,五年制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下一条:【书记谈统战】张宏许:紧密围绕学校发展 扎实做好统战工作
关闭窗口
 

办公电话:0374-2361158 / 0374-2361159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邮编:461000|豫ICP备160379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