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下载中心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统一战线开展 “重温团结奋斗史 聚力共赴新征程”主题观展活动
2023-05-11 16:16 祝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进一步宣传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5月10日下午,我校组织统战干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20余人,赴河南省政协文史馆参观《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河南巡展,开展“重温团结奋斗史 聚力共赴新征程”主题观展活动。

河南省政协文史馆《大道同行》展示的是75周年前,中共中央审时度势发布“五一口号”,民主人士积极响应、奔赴解放区,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和爱国民主人士协商筹备新政协、建立新中国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我校一行参观了近500幅图片、95块展板、63件实物、7段视频。从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民主人士从香港北上解放区、民主人士从各地奔赴解放区、筹备新政协、新中国诞生五个部分全方位、多角度回顾“五一口号”发布至今这段激动人心、跌宕起伏的光辉历史。

通过观展活动,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主动作为,共同谱写统一战线的崭新篇章。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举行“统战之家”揭牌仪式
下一条:统战部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关闭窗口
 

办公电话:0374-2361158 / 0374-2361159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邮编:461000|豫ICP备160379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