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下载中心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党外人士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21 18:4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在我校党外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的定力魄力和大国复兴的志气底气,极大鼓舞和动员我们在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今后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立足本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许昌市政协常委、民盟盟员、财经学院张旭教授表示: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后,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作为民主党派中的一员,我将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传承与党同心、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贡献力量。

许昌市政协委员、民盟市委委员、教务处副处长李滨副教授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年非凡不负人民,征途万里与党同心。在新的历史坐标上,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要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盟盟员的力量。

民盟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主委、财经学院秦勇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全面总结过去,科学谋划未来,充分展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的远见卓识、政治智慧和为民情怀。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将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同时引领支部盟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四新”“三好”要求,积极发挥民主党派界别优势,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争取双岗建功,以实际行动贡献民盟力量。

无党派人士、信息工程学院徐书欣教授表示:金秋十月绚丽多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身为高校教师,将会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守好为党育人初心、不负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提升教学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国家输送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作为无党派人士,同心向党,坚定不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我校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盟盟员、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楚宜民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十年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绩,也擘画了未来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团结奋进、激励人心,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一定充分发挥民盟人的优良传统,矢志不渝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团结奋进、勇毅前行。在我校“双高专业群”建设的背景下,主动对接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培养适应国家战略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无党派人士、许昌市知联会理事、质控处副处长时军艳教授表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将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把中共二十大的决策部署转化为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我国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党委统战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 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东城区宣传统战部来我校调研
关闭窗口
 

办公电话:0374-2361158 / 0374-2361159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邮编:461000|豫ICP备160379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