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下载中心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统战干部学《条例》】李丛:学好统战条例 发挥统战作用
2021-11-12 15:10 李丛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从顶层制度设计上强化了中国共产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指导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做好统战工作,必须学好吃透用足《条例》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条例》要求上来,着力将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转化到统战实效上。

一是注重“深学广宣”。把学懂弄通《条例》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扩大宣传影响面,借助“许职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等强化《条例》宣传推广力度,营造起学条例、讲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推动《条例》精神落地生根。

二是注重“细照笃行”。对标对表《条例》,找差距、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突出守正创新,扎实做好校内统战对象的思想引领工作,切实将人心、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事业发展上来,为“双高校”建设和办学层次提升贡献统战力量。

三是注重“融会贯通”。新时代统战工作对干部能力素质提出更高要求。统战干部要通过学习贯彻《条例》,提高自身政治能力,达到“以学提能、以学助力”,切实把握统战工作内在规律。在工作中要不断丰富知识结构,提高工作艺术,学会和党外代表人士打交道交朋友,找准团结引导党外人士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善于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让统战工作真正达到入脑入心、润物细无声的效果,最大化地争取和团结人心。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纪念张澜诞辰150周年】中央统战部《人民日报》刊文: 老成谋国 一生“布衣”
下一条:【重磅】尤权《求是》刊文: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科学指引
关闭窗口
 

办公电话:0374-2361158 / 0374-2361159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邮编:461000|豫ICP备160379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