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下载中心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书记谈统战】尹志斌: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凝心聚力、 多措并举做好外国语学院统战工作
2021-03-23 15:27 张含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编者按: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要求及尹二军书记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迅速行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条例》精神。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尹志斌对下一步如何结合本单位实际,学习好贯彻好《条例》,做实做细统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性。高校统战工作是党的统战工作的一个重要领域,做好高校统战工作,对于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构建和谐校园十分重要。高校统战工作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方面 ,是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力量 ,是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和纽带 ,是高校改革、发展与稳定的重要保证。我们要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来武装统战对象,要着力引导广大统战成员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积极地投身学校的建设发展事业中贡献力量。

二是要加强统战宣传工作。把党和国家关于统一战线的理论政策、重大部署和决策宣传到位,解释正确。要利用网站、微信、QQ等媒介,有效宣传党的方针、路线、政策,传递我校统一战线心声,及时有效宣传统一战线优秀代表的先进事迹。可以多通过座谈会、意见征求会、情况通报会等多形式进行,有效引导广大师生关注学校发展,把党组织的关爱和重要信息随时送到他们身边,为学校改革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三是要强化大学生意识形态工作,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通过举办专题报告会、专题讲座、主题班会、黑板报、宣传栏、微信公众号、QQ群等多种形式、多种媒介,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确保高校始终成为学习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的坚强阵地。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理想信念坚定、思想道德高尚、学习勤奋刻苦、适应社会需要的高素质的创新人才。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书记谈统战】张宏许:紧密围绕学校发展 扎实做好统战工作
下一条:【书记谈统战】郑来芳:以学习贯彻《条例》为抓手,推动人文学院统战工作落实落细
关闭窗口
 

办公电话:0374-2361158 / 0374-2361159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邮编:461000|豫ICP备160379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