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下载中心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在全省高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佳绩
2023-10-28 10:41 祝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0月27日,由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高校大学生“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参赛选手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彭嘉雯荣获全省决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校内初赛、省内复赛、省内决赛三个阶段。省内复赛共有通过层层选拔的127所高校参赛,最终38所高校进入决赛。现场决赛中,我校参赛选手彭嘉雯以《守望相助汇大爱,石榴花开暖人间》为题,立足1959到1961年,新中国面临前所未有严重经济困难的时代背景,讲述了“三千孤儿入内蒙”的故事,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文化自信自强”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感受着“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伟力。

本次比赛是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有效载体,学校将充分调动和发挥各民族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做党的民族政策的宣传员、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

打印    收藏
已是首条
下一条:统战部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关闭窗口
 

办公电话:0374-2361158 / 0374-2361159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邮编:461000|豫ICP备160379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