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下载中心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介绍>>正文
部门职责
2020-11-16 15:2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党委统战部主要职责

  统战部是校党委负责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有:

  1.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方针政策,团结引导各民主党派、团体和无党派人士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国家建设和学校发展服务。

  2.支持校内各民主党派、团体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协助其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加强党外人士的教育和培训工作。

  3.宣传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开展民族团结工作,做好信教师生的教育引导工作,保护少数民族师生和信教师生的合法权益。

  4.开展海外统战工作,加强同港、澳、台和海外华侨、华人的联系,为经济建设和祖国统一大业做贡献。

  5.做好无党派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工作,充分发挥无党派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在学校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凝聚人心、汇集力量,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献计出力。

  6. 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党外干部的培养、考察、选拔、推荐,做好党外后备干部队伍的建设工作。

  7. 健全和落实学校党委与民主党派保持密切联系的各项制度。负责联系学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组织召开情况通报会、座谈会、职能部门情况通报会,组织各类调研活动。

  8.开展新形势下统战理论政策研究、统战宣传和信息工作。

  9.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打印    收藏
已是首条
下一条:部门职责
关闭窗口
 

办公电话:0374-2361158 / 0374-2361159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邮编:461000|豫ICP备16037918号